海客谈瀛洲

佛性磕cp

我其实是鸽子精



王者同人都有在磕

【白信】红烧鱼

深夜食堂开工了!!哟西!



我就是这么邪恶,馋哭隔壁小朋友



————


韩信今天心血来潮说要吃鱼,还要吃红烧鱼,一向宠着韩信的李白一听到自家男朋友软糯糯的小奶音就毫无理智可言,恨不得把天上星星都摘给他。


李白站在鱼类柜子前面陷入了深思,不如就买一条鲈鱼吧,鲈鱼用来做红烧鱼最好了,非常容易入味上色


刚进门都获得了自家亲亲男友的一个抱抱,双眼直直的盯着李白手中的鲈鱼,手往哪里走眼睛就跟着往哪里走,看的李白好笑极了。


“好了小馋包,到时候会给你吃的。”李白笑着顺了顺自家男友柔滑的大红长发,给了他一个黏糊糊的吻。


“哦。”韩信害羞的红了红耳尖,悄唧唧的吞了吞口水


啊!我不行了!太可爱了!李白捂住胸口,感觉自己的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李白艰难的将视线从韩信红润的嘴唇上移开,一脸遗憾的进入了厨房,打算先把鱼腌好,晚饭时就可以直接煎了


李白熟练的杀鱼后抹上盐和一些调味品,抹上炸粉腌浸半至一小时。


这时候李白就会和自家男友腻腻歪歪的看着电视,把韩信整个人都圈在怀里,然后把头放在他的颈窝,趁自家小朋友看的入迷的时候悄悄啄上几口,到了最后还是韩信饿的忍无可忍推了推身子那个巨型粘人的四只脚动物。


李白:完了,媳妇只爱自己的饭了


李白一脸幽怨的飘进了厨房,挽了挽袖子,打算准备自家小馋猫想吃的红烧鱼了


开火,把锅预热,之后热锅放油,等到油热的时候就可以放鱼了,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鱼,这时候韩信就会趴在一旁看着鱼一点一点变成金黄色,把鱼放进去的时候还会发出呲溜呲溜的声音,滚烫的热油一遍遍洗刷的鱼的身子,直到它浑身变得金灿灿的,看起来就有食欲极了


这时候就该装碟了


李白慢条斯理的将鱼捞出,韩信会很有眼力见的递上一个碟子,然后就盯着碟子里的炸鱼猛吞口水,趁李白不注意的时候还准备伸出自己邪恶的小爪子提高尝尝鲜


“咳,重言你干什么?”李白一直在用余光盯着韩信,自家小馋猫肯定忍不住要偷吃。


糟糕,就抓包了


韩信心虚的朝李白笑了笑,“我……我这不是打算帮你拿香葱嘛……哈哈哈”


“那可谢谢重言了呢。”李白也懒得戳破爱人那不堪一击的谎言,可可爱爱就行了!


“哈哈哈……”韩信尴尬的把香葱递给李白,自己跑出去看电视去了,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正所谓眼不见心不烦,我的鱼,我一会就来宠幸你!


李白宠溺的勾勾嘴角,那个重言啊,小馋猫一个。


这时候就该爆炒香葱,蒜片和姜片等入味调色的食材了,李白拿了姜片犹豫了一下,似乎重言不怎么喜欢吃姜片啊……


最后李白还是加了少量的姜片,理由是不能挑食,要均衡营养,最后被韩信吃到睡沙发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之后再放适量的水,这时候可以加入豆瓣酱增鲜,料酒入味,老抽上色,还有醋和糖等等勾成汁,把鱼放进去,焖约十多分钟就行了。


这十几分钟李白也不会闲着,他打算炒几个小菜配着红烧鱼一起吃,不然的话太腻了,也不够两个大男人吃。


第一道菜是西红柿炒鸡蛋,算是一道非常平常的菜了,制作起来也非常简单,也不需要耗费太多时间,而且酸酸甜甜十分爽口,非常适合下饭


第二道菜是炒土豆丝,也是一道常见且好吃的菜品,重点是不需要多长时间,鱼焖好了那两道小菜也应该搞好了,能保证每个菜都保持新鲜刚出炉的美味。


鱼熟之后就是淋汁了,淋汁这可是个技术活,红通通的辣油淋上去会发出刺啦刺啦的响声,芳香扑鼻,这时候韩信就会屁颠屁颠的跑过来,直直的盯着鱼不放松,李白发誓,如果他有尾巴的话这时候都应该摇起来了,特欢快的那种。


但还不急,还没有摆盘,这时可以放上生葱,香菜等自己喜欢的装饰物,既可以达到加重香味的目的,又可以达到装饰的目的。


“哎呀李白你搞这么多花样干什么,快点开饭,我都要饿死了。”韩信猛咽了一口口水 连忙把西红柿鸡蛋和炒土豆丝都拿到餐桌上去,招呼着李白快来吃饭

李白无奈的看着爱人急吼吼的动作,拿着两碗白饭坐在了椅子上。


“尝尝,怎么样?专门为了你学着做的。”李白夹起来一口鱼肉,白白嫩嫩的鱼肉暴露了出来,与外面的焦香的鱼皮形成给外的反差,看起来特别有食欲。


韩信一口叼住了筷子,“好吃!李白你好厉害!”


李白特别受用自家爱人崇拜的小眼神,示意他好好吃饭,咬什么筷子。


他们在饭香中结束了他们的晚饭。


嗯,今天的红烧鱼真好吃,真甜!




晚上的时候韩信悄悄的拿出手机发了一篇微博

V你家信爷:

今天的红烧鱼真好吃

null

想扯信信的马尾:我的妈!!这看起来也太好吃了吧!!

跳跳是我的:跳跳你变了!你现在开始都喜欢深夜放毒了!

信信身下受:我开始馋了

白鸽快来,一群女人想信信想疯了:隔壁小孩都馋哭了





————

深夜放毒系列,虽然没人看


哈哈哈哈,看看哪个幸运小朋友的ID在上面(歪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