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客谈瀛洲

佛性磕cp

我其实是鸽子精



王者同人都有在磕

【约铠】当百里守约死去时


涉及人物死亡,开局守约领盒饭(bushi

灵感来源福华同人文《亡灵书》

有借用设定与话语,毕竟我真的很爱(狗头



因为无法被证明,死亡同人类情感一样无法用科学的方法证明用逻辑的理论定义,几百年,几千年一直以来令人敬畏的同时又忍不住好奇。人类对于死后世界的猜测五花八门,出于宗教道义或是脆弱的自我安慰。他们想象出一个个温暖宁静的国度,企图因此抵抗对于死亡的本能恐惧;他们描述出一个个炼狱烈火的苦海,企图因此告诫所有心怀恶意的人公道永存。


但其实所有人都错了,

死后世界无所谓地狱亦绝非天堂;如果非要描述,那是就算喊得声嘶力竭,声音也无法被传达的封闭空间。



百里守约在咽气的前一秒眼前突然浮现了许多片段,有睡着的阿铠,有醒着的阿铠,有努力思考的阿铠,有迷糊懵懂的阿铠,好可惜啊,自己不能在牵阿铠一次手,还有这么多的事情没有和阿铠一起做……


我好后悔啊……


百里守约意识开始一片散光,大量血从胸口被车撞塌的地方喷涌而出,染红了原本的衣服,旁边的行人都惊慌的尖叫不停,有个男人拨打120的手都是抖的,“这里有人被车撞了,你们医生赶快来啊,流了好多血……”


早知道……今天就不救那个小女孩了……


阿铠啊,你会为我的死去而伤心吗,现在的你可是百战百胜的人类军队领导者绛天,而我只是一个贪恋以前温暖的世间俗人


可笑


百里守约用尽所有力气紧紧拽住左手的戒指,无奈身体逐渐开始变得冰凉,一切的挣扎显得如此的荒唐,眼前的人群变得模糊不清,在他闭上眼的刹那,他仿佛看见了他的心上人向他奔来,别哭啊,没事的,我会一直保护你的,阿铠。

“守约!!”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就是医院白花花的天花板,百里守约疑惑的站起来,张开五指,它们变得比平时的更加苍白和不真实,他也丝毫感受不到地心引力的束缚,只要百里守约想,他可以轻易飞到医院楼顶,像没事人一样跳下也不会受伤,他摸了下墙壁,却发现自己的手直接穿了过去。


不可思议。


百里守约观察了一会周围环境,发现没有什么大用处,决定自己去家里找阿铠,告诉他现在自己还活的好好的,而且还多了穿墙这厉害的技能,就可以更好的保护阿铠了。


还没等百里守约行动,病房门就从外面推了进来,百里守约抬头一看,这不就是阿铠嘛!


百里守约兴奋的走到铠的前面,忽略掉了面前人灰白的面色和无光的瞳孔,打算给他一个大大的熊抱,抱过去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直接穿过了面前人,当然,他什么也没有抱到,百里守约一个踉跄,整个人直接穿过了绛天。


百里守约愣住了,半晌没有动弹,铠也没动,一头白发显得他格外沧桑,铠躺在了床上,将头埋进了枕头里。


“阿……阿铠,你看看我啊?我是守约啊?”百里守约红了眼眶,自己除了看着他别无办法,连出声安慰一个拥抱都不行。


但百里守约还是走上前,躺在铠的身旁将怀中人虚揽在怀里,把头靠近铠的颈窝,“不要为我伤心,阿铠,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战胜了人工智能,带领人类走向了胜利……但就是……””


百里守约喉结上下滚动,“我的戒指还没有为你带上呢,我选了好久的呢,你肯定会喜欢的……我欠你一个求婚……”


原来鬼也是会流泪的啊,百里守约感觉自己脸上黏糊糊的,拿手一抹全是水。


铠闷在枕头里半晌没动,百里守约还以为睡着了,突然铠一个扭头,露出了一角湿漉漉的枕头,嘴中嗫嚅道,“守约,我想你了……”


百里守约听到差点没控制住自己的眼泪,拿狙击枪的手都开始微微颤抖,“我当然也很想你啦,傻瓜……”


百里守约的声音低沉沙哑,还带有很重的鼻音,“没事的,我会保护好你的。”


“请问百里先生的家属在里面吗?我们尽力了,请做好准备吧。”


“好,我马上就来。”铠抬头又是那一幅冷静自制的模样,眼圈下的红晕出卖了刚才自己的行为,他一步一步走出了房门,看的百里守约又是一阵心酸。


我怎么不懂你的痛处,我好后悔,我为什么不能陪着你


百里守约也跟着一起,毕竟他现在是个阿飘,严格意义上没有什么可以束缚到自己。


他亲眼看到自己的尸体被推了出来,盖着大白布,但不看他都能想到推车上的自己是有多恐怖,胸腔大面积凹陷,表情肯定的丑陋的吧,幸好阿铠没见过我这幅样子。


百里守约苦中作乐的想到。


跟在推车旁的铠一言不发,走到一半一个妇人直接跪下了,百里守约一眼就认出来旁边的小女孩是自己救的小女孩,女人哭的稀里哗啦,额头磕的梆梆作响,“太谢谢了,要不是这位大恩人,如今死的就是我家孩子了……我可以给报酬,我可以帮忙……”


女人边哭边磕,看的百里守约都有点于心不忍,他看着阿铠冷酷的侧脸,发现他丝毫没有受面前下跪女人的影响。


“呵。”铠冷笑一声,他蹲下看着小女孩的眼睛,“我不会宽恕你的。”再转头看向妇人,“你们会为你们所做的一切愧疚一辈子,我不需要你的帮助。”


说完冷冷的站了起来,原本天蓝色的眸子变得死沉一片,身上的机甲暗沉到不在反光,他瞟了一眼小女孩,没说什么的走出了医院,头上的白发到是白到发光,衬的脸色愈发的苍白。


终究,还是一个人。


铠身形微微颤抖,看的百里守约心底一阵发酸,抱歉,还是留下了你一个人。


他小心翼翼握住了铠的手,即使铠没有任何感觉,百里守约变从此成为了阿铠的专属阿飘,阿铠去哪,我就去哪。


百里守约下了一个决心。


他看着他的阿铠逐渐变得杀伐果断,三个月内一口气端掉了敌方隐藏根据点,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数不胜数,看的百里守约每次都很心急,恨不得自己上去扛枪子,朋友剑客李白劝他不好这么玩命,慢点来也是可以的,当时阿铠的表情是怎么样的?百里守约记不清了,只记得他说了一句,“你不懂,来不及了。”


李白确实也不懂,他只懂杀人。


每天晚上铠都会被噩梦惊醒,然后坐着发呆到天亮,头发过于白,百里守约一下看过去差点以为自己的阿铠成为了一个白头发老头,仔细一看还是熟悉的阿铠就放心了。


每次铠睡不着就盯着墙壁上的照片发呆,愣许久,几个小时再去睡觉,每次都把百里守约急得不行,这作息也太不健康了


铠很少哭,唯一的两次都献给了同一个人,一次是床上百里守约他做狠了,满满的欲望成为了眼泪从眼眶留了下来,一次是百里守约葬礼,过载的伤心从眼睛里留了出来,在地方炸出吧嗒的水声。

“别伤心啊,我这不是还能离开呢。”百里守约摸着阿铠的头温柔的说道,“可以寸步不离的陪你很久呢。”


后来人类大获全胜,人类军队领导者绛天最终也成为了一个神话,有人传闻他冷血无情杀人如麻,有人说他爱的深沉用情专一,有人说他冷酷不懂情爱,有人说他风流成性风花老手,就是没有人说他的伴侣是百里守约,没有一个人知道在一个晚上,铠跪在百里守约的照片前,举起了那枚被百里守约握的死紧的戒指,庄重的说道,“守约,我爱你,今天我愿意嫁给你,成为只属于你一个人的新娘。”


百里守约跪到对面,红眸盛满了温柔,“我也是,阿铠,我将违背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远爱你。”


铠把戒指放在了胸前面的口袋里,贴着心放着,看着照片里的守约笑了一下,“如果守约你还在的话就要开始洞房了。”


百里守约刷的一下红到耳根子,这这这……这也太犯规了!这不是欺负鬼嘛!


另一枚戒指铠串上绳子带在了脖子上,一辈子没有摘下。


百里守约就这样陪着铠走过了春秋冬夏,走过了山川河流,走过了一年又一年









突然发现有点甜

累死我了我写了一晚上(差点萎掉

其实还有后续的,但我真的肝不动

给点给点

评论(4)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